第一次進香

2011102402:37
今年我是爐主
聽里長說一定要帶頭進香時
從去年就開始想...
我一個人跟大家都不怎麼熟  
唉! 有些擔心


農曆9/28(10/24)
明明很忙但是不能推辭ㄛ
畢竟 因為神靈的保佑
讓我身邊一切...都平安
感謝神明  感謝上蒼
心想就算無聊也得盡心一日

早上七點集合上車

我特地提早10分鐘到
快到時...心裡正高興沒遲到
還剩10分鐘...
沒想到  大家都在等爐主
天啊!
所有的人全上車了
就只有主委在車旁等我上車
好丟臉ㄛ!

晚上回家聽媽媽說
當爐主的要比人家早到才行
幸好  叔叔阿姨們都超好相處的

說實在話  平常10點上班
9點起床都來的及
這天要6點起床 
好痛苦ㄛ!

前一晚
心裡盤算好了
一上車就要開始睡覺

車子才出發3分鐘
主委致詞完
怎麼會換我得跟大家說說話呢?
好驚訝ㄛ!
要說什麼啊...
哎呦~
我不知道說了甚麼
反正 大家都拍手掌聲熱烈
OK啦!
心想坐下了  太好了
準備睡覺
天啊!   不會吧!

總幹事開始要大加點歌來唱


還這麼多人踴躍的點歌
燕順伯開始唱 心碎
阿蘭接著下一首
主委的南都夜曲
ㄚ水的 我問天
林水木的 解酒

心想...啊! 這樣要怎麼睡呢?
這麼大聲(音效還真好)

奇怪~
這些叔叔 阿姨伯伯們怎麼那麼會唱歌啊!
平常有練ㄛ

ㄚ香姊還熱心的倒了好多次的茶
坐我旁邊的前後左右的人都很親切的跟我聊天
還蠻開心的


一路上停了好幾個宮廟
阿姨們都在買東西



我跟著買一點
後來他們問我竹薑跟原生種的山藥一斤買多少錢?
哈!  我ㄚ知
跟阿姨說  我真的沒問ㄝ
她們都怕我買貴了
真熱心!
聊著 聊著 睡意全沒了


中午吃飯 也沒想到得跟主委及里長
每一桌都要跟大家敬酒



幸好我是素食者
喝的是果汁
大家都很體諒
不然我看他們又喝啤酒又喝高粱
還不會醉  真厲害!

下午來到了關渡宮
我好喜歡這座廟的屋樑
很精緻!



廣場還有幾百隻鴿子覓食
看起來好舒暢ㄛ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比跟同年紀的人都聊得開
阿姨們好貼心ㄛ
還拿素菜分我吃
真開心! 
明年我一定還要再參加一次








 


  •   Jhan 於 2011-12-23 22:19 1F
  • 跟妹去孔子廟吃福神會~就這麼一次莫名奇妙的當副爐主
    讓我嚇一跳~因從來沒參予這種事~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去了
  • 版主於 2011-12-30 00:08 回覆
    喔...我覺得超有趣的!
    年後跟里長總幹事他們都約好了要再去進香
    那些ㄚ姨伯伯們都要我參加...
    我喜歡她們親切的感覺...好像自己的阿姑或叔叔
    而且跟他們再一起好讚ㄛ...覺得自己很幼齒...哈哈哈!